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首个脑科学前沿实验室落户华山医院

发表时间:2020-10-27 10:50

10月23日上午,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Tianqiao and Chrissy Chen Institute,TCCI)首个脑科学前沿实验室在华山医院虹桥院区落成投入使用,实验室包括了脑机接口、睡眠梦境、认知评估、数字医疗等多项内容,将以国际化和产业化为核心特色,进一步支持脑科学研究。


170.png


TCCI创始人陈天桥在视频致辞中说:脑科学前沿实验室是TCCI进行脑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也是TCCI支持中国脑科学研究的重要一步。实验室将聚焦特定研究方向,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科学家开放,提供资金、设备、临床等全方位资源的支持。


287.png


华山医院院长毛颖教授说,这一新落成的实验室将成为国内创新临床研究以及成果孵化、转化的重要基地。华山医院认知评估中心和神经外科、睡眠中心的临床和科研团队会第一批入驻实验室,共同探索利用脑机接口、在线软件等新技术开展认知评估诊疗、睡眠障碍诊疗等前沿领域。


417.png


实验室落成仪式由华山医院睡眠中心负责人、复旦大学睡眠诊疗中心执行主任于欢副教授主持,多位海外知名专家分享了国际脑科学前沿研究的最新成果。UC San Francisco神经工程中心主任、新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Edward Chang教授解读了“读心术”的最新成果;同在UCSF的TCCI脑科学前沿实验室顾问Adam Gazzaley教授被称为全球数字技术治疗脑疾病第一人,介绍了治疗儿童多动症的游戏如何在全球第一个获得美国FDA批文;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执行委员会主席Pattie Maes教授展示了如何进行梦境控制的研究成果;已经获得多张FDA批文的全球数字疗法先驱Pear Therapeutic公司CEO Corey McCan博士介绍了数字疗法在治疗失眠、成瘾等多种疾病方面的重要作用。


770.png


在实地参观中,中心展示了目前在中国的部分科研及转化成果,包括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团队共同承担的脑机接口柔性电极项目,于欢副教授承担的家用睡眠监测和干预研究项目,华山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黄延焱教授承担的通过VR游戏进行老年痴呆筛查及预防的项目,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项蕾红教授承担的揭示嗅觉和情绪在神经科学上关联基础的项目,以及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杨志教授承担的游戏影响、促进大脑认知的研究项目等。


977.png


980.png


984.png


986.png


于欢、付聪 供稿

原文链接:https://www.huashan.org.cn/phone/news/detail/10566.html

文章分类: 研究会新闻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