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第二届“床垫与健康睡眠”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3-05-17 11:12

在第十三届世界睡眠日之际,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贵州大自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床垫与健康睡眠”高峰论坛于2013年3月21日在贵阳市南天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云集了业内数十位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他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市民朋友奉上了一床健康睡眠的饕餮盛宴。

在本届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床垫与健康睡眠”这一主题,就“如何实现自然深睡眠”、“不同人群的睡眠障碍”、“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床垫”、“如何解决婴儿睡眠安全”、“不同人体曲线与床垫的关系”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全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认为,床垫的软硬程度与睡眠质量的好坏有直接的关系。他认为,与欧美人相比,中国人的身体曲线起伏较小,偏软的床垫会导致人体脊椎变形甚至病变,而太硬的床垫不利于人体曲线的吸收,易造成脊椎等骨骼损伤。因此,选择一张软硬适中的床垫是实现自然深睡眠的关键。全国儿童睡眠医学协作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玺诚教授认为,睡眠质量与外界的声音、光线以及温度等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一张床垫不能满足静音、透气、透水方面的需求,就极容易给使用者带来睡眠障碍。刘教授同时指出,充足优质的睡眠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保证,解决婴幼儿睡眠问题,必须从选择适合的床垫开始。


就床垫与健康睡眠问题,贵州大自然科技有公司总经理李渝黔先生介绍说,作为棕床垫行业的领导者,大自然棕床垫一直以改善人类睡眠为己任。经过20多年的反复研究与实践,大自然棕床垫已经将睡眠质量与床垫品质完美融合,开创性的提出了“自然睡眠理论”。据李总透露,作为棕纤维弹性床垫的国家标准主导起草者,大自然正受命起草婴幼儿床垫国家强制执行标准。


会上,第三军医大学生理教研室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志安先生;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亚洲与大洋洲小儿神经学会终身会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洁教授等先后发表了非常深刻的见解。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健康睡眠必须从床垫选择开始,健康睡眠,幸福一生!健康睡眠,幸福全家!健康睡眠,幸福中国!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