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人类工效与人体健康研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13-05-28 11:04

人类工效与人体健康研研讨会在京举办

拟制定床垫产品人类功效学认证标准


2013年5月9日,中国睡眠研究会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中国人类工效学会、中国人类工效学会职业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标准化研究中心、中国可持续装饰装修联盟共同主办的“人类工效与人体健康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围绕大家关心的“人类工效学与人体健康”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多位人类工效学专家作了发言。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刘艳骄以“睡眠环境学与睡眠用具的人体工效学——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床垫”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他提出的健康床垫的总原则:“卫生、舒适、美观、耐用”得到与会者的赞同。


据调查,“办公族”亚健康比例高达76%,而办公桌椅对他们身体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其中,由于坐姿问题引发的腰椎间盘突出、颈椎劳损等健康问题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成为“办公一族”的常见病。尽管办公家具企业普遍重视产品的健康舒适性能,但由于缺乏有效的人类工效学方面的标准指导和技术数据,许多产品在设计和生产环节均有不同的缺陷,缺乏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要求,能够真正达到健康舒适的产品并不多。


据了解,2010年11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人类工效学产品认证技术标志,启动了办公桌椅和学生课桌椅两类产品的人类工效学认证,在这一过程中注重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及试用环节的审核与验证,为认证结果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提供了保障。目前已有上海震旦、珠海励志、北京黎明文仪等10几家企业获得了人类工效学产品认证,为消费市场和大宗采购提供了名副其实的健康产品。


在政府采购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类工效学产品认证在越来越多的招投标项目中得以采信,成为加分项目,更加推动家具企业对人类工效学教授的重视和应用,这对提高我国家具领域的设计理念将产生重要影响,也为人类工效学技术在各行业中推行提供了借鉴。


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晋小虎、我会企业类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山西伦嘉集团、企业团体会员单位贵州大自然的代表与来自政府部门、专业研究机构、家具企业、新闻媒体的有关人士共同探讨了人类工效学技术的推广应用。


据悉,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公司正与有关部门合作,拟推出床垫产品人类功效学认证标准。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