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3-06-28 10:59

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书记处关于中国科协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汇报,会议选举申维辰同志、陈章良同志为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中央的决定,申维辰同志当选后主持中国科协常务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代表书记处汇报了中国科协2013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2013年上半年,中国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三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组织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二是着力办好中国科协年会,努力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围绕“十二五”末实现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达到5%以上的目标,扎实推动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四是认真做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为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奠定基础。


申维辰同志指出,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年初全委会议的工作部署,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全年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平台,用科技梦支撑美丽中国宏伟事业;要紧紧抓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大机遇,努力把学会做强做好;要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切实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


韩启德同志在会议闭幕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陈希同志在中国科协工作期间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会代表用热烈的掌声对陈希同志为科协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申维辰同志代表新当选的两位中国科协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全体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任与支持,自觉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科协系统的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办事能力,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推动科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李静海、张桃林、陈章良、陈赛娟、袁家军、黄伯云、程东红,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徐延豪、王春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沈爱民,和其他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263名委员,以及部分在京中国科协荣誉委员、老领导等出席会议,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党组书记,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调宣部 信息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赵颖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