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2013年神志病与睡眠疾病临床防治研究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沪举办

发表时间:2013-08-09 10:57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激烈,压力加大,由情志因素诱发的疾病越来越多,而中医神志病的研究项目正逐步确立,认知也逐步提高;中医传统理论研究和多种诊治技术方法亟待发掘和创新。


经上海市继续教育委员会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委员会审核通过,神志病的中医诊治和脑与五脏相关性研究培训班(项目编号:2013120202028)8月2日~4日在上海举办,本次会议与培训班旨在推动提高中医内科、脑病科医师对中医睡眠疾病和神志病的临床诊治走向规范。80余代表和学员冒着历史罕见的持续酷暑,不辞辛劳,相聚在上海,参加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优势学科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名老中医王翘楚传承工作室”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神志病与睡眠疾病临床防治研究继续教育培训班。


本次会议邀请了5名国内著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讲课。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王文健教授主讲的“同病类证与中医辨病论治”、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冯斌教授的“穴位刺激调控法治疗强迫症的技巧”、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庆其教授的“中医心身相关问题研究及临床应用”、上海市中医医院李如奎教授的“帕金森病诊断和治疗”、上海市中医文献馆招萼华主任医师的“脑统五脏相关性研究”,分别从基础理论文献、科研设计与方法、临床研究与应用等多角度、多学科作了丰富多彩的报告,让与会代表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务组共收到学术论文23篇,其中专家讲稿5篇,会上部分代表分别交流了在临床研究和诊治体会,临诊随师心得和经验介绍,内容涉及古今文献理论研究、现代临床实验调查和评价、临床研究等方面。交流会场上,学术气氛浓厚,与会代表常常就交流的论点展开现场提问,同作者交流探讨,充分体现了学术民主,各抒己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新气象、新氛围。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许良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虹、全国名老中医王翘楚教授和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医院院长徐建致辞,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开幕式形式简朴,会风新颖。闭幕式上徐建主任委员作了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年度工作小结。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