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3-04-01 14:21

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2013年世界睡眠日主题为:关注睡眠,关爱心脏---生态好睡眠,拥抱正能量。为此,甘肃省睡眠研究会号召省内各级医院围绕“3.21世界睡眠日”进行了系列宣传活动。




2013年3月18-24日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义诊期间,所有患者免挂号费,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认真为他们宣传睡眠对人体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自查并认识睡眠问题,积极讲解睡眠障碍导致高血压、冠心病、中风和猝死等问题。增强对睡眠障碍疾病的意识,从而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此次活动共为群众义诊7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多份。内容涉及:睡眠障碍与心血管积极的关系、小儿鼾病、睡眠打鼾与高血糖、睡眠打鼾与交通事故、失眠等诸多方面,受到众多睡眠障碍患者的好评。




积极通过当地电视、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睡眠疾病。3月18日,兰州生活经济频道专题报道《关注睡眠,关注心脏》;3月19日,兰州晨报刊登《八成失眠患者有抑郁症,他们不要安眠药,更需心理医生—甘肃省人民医院简讯》;3月21日、22日,兰州日报、兰州日报刊登《三成以上人受睡眠障碍困扰—甘肃省人民医院简讯》;3月21日,甘肃卫视及其公共频道播报:甘肃省人民医院鼾病科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相关新闻。


通过在世界睡眠日广泛宣传普及睡眠常识,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患者提出了科学的建议,通过强调睡眠重要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文章分类: 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