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举行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3-04-09 14:06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睡眠,关爱心脏”,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21日下午,睡眠健康大型活动在宁波市心理咨询治疗中心举行。禹海航主任做了 “释放焦虑,改善睡眠”的专题讲座,并回答了市民相关提问,为受失眠问题困扰的市民提供帮助。与此同时,在3月19日至3月21日,江东、江北、鄞州、北仑、镇海、海曙、奉化六个县市区也相继举办了睡眠日活动。宁波市第一医院也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义诊和讲座活动。


全市约1000名市民参加讲座听课,300名市民进行了失眠问题咨询。

   

据宁波市康宁医院院长、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胡珍玉教授介绍,目前80%的心理门诊求诊者有睡眠问题。目前社会上紧张的生活节奏,来自外界的各种压力,使得心理社会因素成为引起人们失眠最常见、最重要的原因。市民要正确认识自己睡眠的真实情况,放松自己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在义诊活动举行的同时,宁波市睡眠医学重点实验室临床基地正式揭牌。实验室依托宁波市康宁医院,以睡眠障碍为研究主题,主要开展睡眠神经电生理、睡眠精神药理、睡眠心理、睡眠生化遗传等四个方向的研究,提升我市在睡眠医学的研究及治疗水平。目前实验室临床基地每周二和六的上午,周一、四的下午在市心理咨询中心开设门诊,并且在心身病区开设了失眠治疗病房。


文章分类: 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