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第五届中国睡眠医学论坛在南昌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14-01-08 13:54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主办、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睡眠医学论坛于2013年10月31~11月2日在美丽的历史名城南昌前湖宾馆召开,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全国睡眠领域著名专家和学者以及对睡眠医学领域有兴趣的医生和研究者。本次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教授致辞,江西省科协领导也到会讲话。


两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内容涉及众多的睡眠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基础研究方面:有来自法国里昂大学Raymond教授演讲的“睡眠、老化与退行性病变--一氧化氮 (NO) 的作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胡琨教授演讲了“睡眠剥夺和生物节律失调对睡眠生理与行为的影响”,第三军医大学生理教研室胡志安教授演讲了 “睡眠与觉醒脑电新认识” 等。


临床话题涉及最多的是关于失眠的研究: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Vgontzas教授演讲了“失眠的神经内分泌研究”、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病学系张继辉教授演讲 “失眠流行病学研究进展及对治疗的启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中心唐向东教授“失眠的实验室诊断研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定医院李占江教授“慢性失眠症患者的认知特点”、安徽医科大学附一院陈贵海教授“HPA轴功能亢进-慢性失眠治疗新靶点” 及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蒋晓江教授“抑制过度觉醒与慢性失眠症的治疗研究”等。


RBD与相关神经系统疾病的研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涛教授的关于RBD与帕金森病-“现象与机制”、广东精神卫生中心张斌教授“亚临床快动眼时相相关行为障碍的评定和临床应用”、上海长征医院赵忠新教授“REM期睡眠行为障碍患者睡眠结构特征”、江西南昌大学附二院邓丽影教授“神经变性病睡眠障碍诊治指南解读”。


发作性睡病方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教授报告了“发作性睡病免疫学研究进展”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吴惠涓教授“发作性睡病多导睡眠图参数与症状学相关性分析”


其他热点话题还包括暨南大学附一院潘集阳教授就“DSM-V睡眠障碍的相关问题”进行解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玉平教授关于“焦虑障碍及机制研究”的报告等更深层次展现了最新国际研究进展。在临床方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詹淑琴教授“慢性疼痛共病失眠”的诊治、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宿长军教授“OSA与脑卒中”、河北医科大学附一院顾平教授关于“经颅磁刺激在睡眠障碍中的应用”、河南省人民医院张红菊教授关于“功能影像在睡眠疾病研究应用”等也很受参会代表的欢迎。


本次论坛还设定了两个专题讨论:包括为临床医生安排的临床病例讨论专场和为青年医生和研究者安排了优秀论文交流专场,并设立了一、二、三等奖。


总之,本次大会吸引参会人数约350~400人,所有参会代表感受到通过两天的会议既能全面了解目前国内外关于睡眠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又能现场与睡眠专家交流获得非常实用的关于各种睡眠疾病临床诊疗规范及指南。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