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上海市中医医院2015年3.21世界睡眠日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5-03-24 13:42

暖心社区

——记上海市中医医院3.21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1)


2015年3.21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是:“健康心理、良好睡眠”。对此,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优势专科)、神志病全国重点建设专科、全国名老中医王翘楚传承工作室,于学雷锋日3月5日上午9:00——11:00在嘉定工业区南部裕民社区街道办二楼大厅开展了“暖心工程”——中医药服务进家庭暨世界睡眠日义诊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我院党级领导高度重视,尤其门诊办公室、宣传部大力支持,以及嘉定工业区领导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本次活动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倡议,并组织了上海市中医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使得活动进行顺利圆满。每位同志都认真细致地做好咨询和宣教指导。对1百五十余名前来的咨询者有序逐一地进行了“失眠患者睡眠量表调查”调查和咨询指导、耳穴埋豆敷贴,同时赠送了失眠健康宣教资料。由于本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非常适时,广大群众十分欢迎。活动虽然只进行了有限的2个多小时,而中医医院为患者服务是无限的。


本次活动大家都感到:睡眠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健康睡眠,需要专业医师指导,相关疾病治疗更适合中医辨证治疗,广大老百姓需要中医药。


义诊结束后北仑区人民政府陆亚芬副区长、丁志良局长与徐建院长亲切交谈,希望上海市中医医院能与北仑区中医院建立合作,长期支持北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徐建院长表示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中医文化,呵护百姓健康是中医人的应尽职责,一定会尽力给予北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呵护百姓健康。

许良 撰稿

                                                                                                           

关爱百姓

——记上海市中医医院3.21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2)


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发起,2015年3.21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是:“健康心理、良好睡眠”。对此,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优势专科)、神志病全国重点建设专科、全国名老中医王翘楚传承工作室,于3月15日周日上午在上海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世界睡眠日义诊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院党级领导高度重视,尤其宣传部极力支持,以及护理部、后勤部、保卫科等部门积极配合。本次活动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教授带领,组织了上海市中医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全体人员和研究生,以及上海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加盟,使得活动进行顺利圆满。每位同志都认真细致地做好咨询和宣教指导,对百余名前来的咨询者有序逐一地进行了“失眠患者睡眠相关因素问卷”和睡眠量表调查和咨询指导和中医治疗,以及耳穴埋豆、敷贴、温灸、督灸、走罐、刮痧、足浴等体验,同时赠送了失眠症治未病十二讲健康宣教资料。大家都感到:睡眠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健康睡眠,需要专业医师指导,广大老百姓需要中医药。义诊患者对医务工作者耐心、细致、高超的诊疗服务赞不绝口。


许良 撰稿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