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美研究员:缺觉一周长肉两斤 熬夜疲惫越累越肥

发表时间:2013-03-21 10:48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不仅令人身体疲惫,还容易发胖。志愿者每天只睡5小时,连续5天后体重增加近一公斤。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肯·怀特教授带领研究小组征募16名健康成年人为志愿者,让他们在科罗拉多大学医院的“睡房”内生活两星期。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的报告中写道,清醒时间长意味着人体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但睡眠少的志愿者所摄入热量超过消耗量。


  实验结果显示,与睡眠时间为9小时的志愿者相比,晚上只睡5小时的志愿者一天多消耗5%的热量,但摄入热量多6%。


  睡眠不足的志愿者往往早餐吃得少,晚饭后猛吃零食,而零食通常富含糖分和脂肪。结果,他们所吃零食的热量超过一日三餐中任何一餐。连续睡眠不足5天后,志愿者平均增重两磅(0.91公斤),等到睡眠时间充足,志愿者摄入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减少,体重随之减少。(据《北京晨报》)


文章分类: 信息纵览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