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睡眠通讯】湖南省睡眠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2 20:14

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

湖南省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23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新冠疫情管控已放开数月,但国人尚未从躯体不适的后续影响中完全恢复。据统计,疫情放开后,全国睡眠障碍人数超5亿,聚焦解决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的睡眠问题则是湖南省睡眠研究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表现。2023年3月30日,湖南省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副理事长单位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会议由湖南省睡眠研究会理事长汤永红教授主持。湖南省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首先,湖南睡眠研究会党支部与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联学联建活动。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张芬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要通过学思悟践,把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建设高质量学会,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睡眠事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片

      湖南省睡眠研究秘书长张平教授向大会汇报了《湖南省睡眠研究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规划》。报告突出体现了学会2022年的亮点工作:国内首次开展“良好睡眠,健康湖南”21期大型睡眠科普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股睡眠知识科普的热潮;在国内首次开展全国本科教材第二版《睡眠医学》讲授,极大地带动了睡眠医务人员的学习热情;各理事医院积极加强睡眠学科建设,开展睡眠障碍诊疗工作;各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开展睡眠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及科研数字化建设;研究会挂靠单位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成功申报省内唯一一家“湖南省睡眠医学诊疗技术同质化培训基地”;在湖南省内高校首次开设《睡眠医学》课程,促进了睡眠医学人才的培养。

图片

     大会通过了“研究会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规划”。

     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设立科普工作专业委员会相关事宜,常务理事们就学会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交流氛围热烈,全程思维碰撞,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理事长汤永红教授表示,湖南省睡眠研究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各位常务理事的辛苦付出和合作企业的支持下,工作做得好、研究会发展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动研究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接下来,湖南省睡眠研究会工作将从八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学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积极发展会员,加强研究会及各专委会自身建设,争取每年新增1-2个专委会。三是注重睡眠医学研究,促进睡眠学科和睡眠医学中心及相关学科建设。四是办好两个国家级和两个省级学术年会,提高研究会学术影响力。五是加强与高校、研究所、企业等有关单位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六是积极开展同质化培训,提高诊疗能力,为百姓良好睡眠保驾护航。七是挖掘祖国传统医学优势,提升中西医结合在睡眠医学中的作用。八是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秉承“一流的学会必须要有一流的科普”,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推进科普阵地建设、强化科普资源供给、打造科普活动品牌、推动研究会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副理事长、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陈智勇带大家参观企业文化展示厅,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双方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技术与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促进湖南睡眠事业的蓬勃发展。

图片


文章分类: 研究会新闻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