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青年人才成长故事

发表时间:2020-06-16 16:17

青年人才成长故事

——“青托”,使我见识更大的世界


图片2.png


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就职于教学医院,要兼顾临床、科研和教学。临床太过忙碌,我经常感叹科研这条路越来越难走,这个时候“青托”项目像一场及时雨,为我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托举导师的指导、国际会议的经历、科研项目的训练,让我的科研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青托”这个平台的支持下,我多次参加医学领域的国内、国际学术会议,有了更多与资深学者及专家探讨交流的机会。我是做睡眠医学研究的,周围的老师非常关注青年学者的培养。我的老师张希龙教授的直接给予我学术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帮助;中国睡眠研究会前理事长韩芳教授给我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现理事长黄志力教授多次为我指导论文写作、修回和投稿…。我受到的支持和鼓励,将化为不畏艰辛、追求卓越的动力。


目前,我还正在“青托”工程的支持下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习,很快就要结束回国了。在这里,我学习了多中心前瞻性临床研究的设计、实施、数据收集、统计分析、论文撰写等技术,同时学习临床样本库的建立方法和运行、使用策略。期待回国后把这些知识和技术用于自己的研究中,为国家、为科协、为睡眠研究会、为医院做更多的事。


“青托”工程,是对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青椒”们最好的鼓励和支持。

南京医科大学   丁宁




青年人才成长故事

——天道酬勤勇攀科学高峰


图片3.png


2006年至2010年,何超在第三军医大学学习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获得校奖学金。当时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学生读研究生深造还没有成为热门选择。当同学们纷纷选择就业,开始寻求稳定的生活时,何超报考了脑科学领域的研究生,进入陆军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是一段艰苦求学的经历。在研究生一年级,他补修了多门脑科学方向的基础课程,同时努力完成了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研究生二年级时,他被推免为生理学直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此期间,他将在觉醒睡眠新知识与学习记忆的研究方向相结合,开始觉醒调控学习记忆的研究方向。他经常在深夜到实验室去,在别人累了需要休息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获得许多重要的实验数据,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


博士毕业后因为科研成绩优异,何超博士继续留校任教。在近五年的时间里,他夜以继日地学习,潜心钻研科研,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本领域学术大师积极进行学术探讨,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上,首次发现了觉醒维持的关键脑区-丘脑室旁核,并清晰揭示了该核团维持觉醒的神经环路机制。这一发现也提示丘脑室旁核损害可能是嗜睡、昏迷等意识障碍疾病发生的潜在因素,该发现有望显著增进人们对此类疾病的认识。


何超坚信“天道酬勤”,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他的座右铭是爱迪生说过的名言:“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第三军医大学   何超


文章分类: 研究会新闻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