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心系前线,中国睡眠研究会助力防疫战

发表时间:2020-02-23 13:16作者:皮巍巍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国,武汉尤为严重。湖北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牵动着中国睡眠研究会人的心。学会李庆云、胡克、王涛、马靖、王蓓等教授们,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奋战在武汉抗疫防控的前线。


中国睡眠研究会得知武汉防控抗疫物资紧缺,第一时间紧急动员部署,理事长黄志力教授积极倡议,发出“中国睡眠研究会抗疫捐助倡议书”,发起个人捐赠倡议。


面对疫情,研究会的理事们慷慨解囊,安徽省睡眠学会的会员们踊跃捐款,至2月6日,共得到个人捐款178315元,所得款项用于购买医用口罩、护目镜等战“疫”物资,第一时间紧急驰援给战斗在一线医院的专家。


微信图片_20200223131725.jpg


捐款购得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个,消毒液70箱,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0副,医用护目镜1500副,已经分2批次送到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中心医院、黄冈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的一线专家手里。


微信图片_20200223131755.jpg


中国睡眠研究会会员企业单位同时积极响应倡议,江苏鱼跃医疗向武汉新型肺炎定点医院捐赠了2批物资,第一批200万元的医疗设备物资,第二批100台制氧机;杭州兆观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大学附属杭州邵逸夫医院和湖北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50万的医疗设备。


疫情初期,武汉的医院不缺钱,但严重短缺各种物资,如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由于武汉封城,湖北省内交通需要通行证,中国睡眠研究会的第一批抗疫物资运送得非常坎坷,经过多方省市各单位的协调,人员的调配,才将第一批物资送至一线专家手中。但第二批物资量大,运送的车次非常多,运输和配送的阻力很大,中国睡眠研究会遇到了无法解决的棘手问题。


当遇到困难时,中国睡眠研究会首先想到了服务专员,希望科协这个“大家长”从中协调,解决支援前线抗疫物资的运输困难。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建立了学会专员制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服务学会。



中国睡眠研究会希望解决2个问题:


1)为了方便运输,可否在运输车辆上挂上“中国科协中国睡眠研究会武汉抗疫防控物资”。


2)看看能否解决道路交通不畅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23131831.jpg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中心的2位服务专员分别联系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和中国公路学会。关于横幅事情,中国科协办公厅领导非常快的回复了指导意见;关于输运不畅,因前期专员在联系学会时得知了中国公路学会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抱着试试的想法,联系了中国公路学会,讲述了中国睡眠研究会当前遇到的困难。中国公路学会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北省交通厅曹虹处长,不止解决了交通问题,还解决了物资的存放问题,使得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运到临床一线。


在这一过程中,电话一头是一个个焦急但是有序的声音,是一个个铿锵坚定的回复支持,电话那头总会有“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的问询。甚至不知道支持我们的人叫什么,但我肯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中国公路学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路上有问题找我们”的话温暖了每一个人。


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积极帮助下,在中国公路学会的有力支持下,中国睡眠研究会非常顺利地完成了第二批抗疫物资的运输,及时地将10000副医用手套、1500副医用护目镜、70箱消毒液送达武汉,还给在一线奋战的老师们送去了60箱水果。近期,第三批物资也要马上起运了。


科学的防控抗疫,不仅让我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而且让我们知道如何去预防和治疗由它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是我们取得本次战“疫”胜利的重要前提。



中国睡眠研究会的常务理事胡克教授参与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成为防止本次疫情的权威资料,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问题与思考”;


陆林院士发表的“积极心态抗疫情”引起无数读者的共鸣;


副理事长唐向东教授从睡眠与免疫的关系阐述大众应如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常务理事潘集阳教授发表了:“面对突发事件,如何保持自己的平常心”;


张斌老师组织编写“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睡眠监测的建议”,成为在疫情期间指导睡眠监测的重要指南;


理事李韵教授课题组团队编写“新型冠状肺炎对睡眠和心理健康的调查”,成为了解疫情对心理健康影响的重要渠道。


研究会在疫情面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履职尽责、团结奋战,为抗疫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听从指挥部署,服从大局安排,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疫情,必将取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向奋战在一线和为本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各位同仁们致敬!

文章分类: 研究会新闻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