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中国睡眠研究会标准与规范专委会在济南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9-11-19 17:17作者:皮巍巍

微信图片_20191119171803.jpg


2019年10月26日,在济南召开的中国睡眠研究会第十一次全国学术年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标准与规范专委会正式成立,并举行首次研讨会。


标准与规范专委会主要工作范围为指导、筹划和实施睡眠领域中相关标准、指南、规范等文件生成,搭建工作平台,协调技术与专业人员,努力提升睡眠科学相关学科内容的标准化及规范化程度。


标准与规范专委会的工作受到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会的高度重视。第五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同意启动建设方案,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通过核心成员名单,第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五届理事会韩芳理事长亲自过问成立事宜,六届理事会黄志力理事长百忙之中为专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在成立会上,特邀标准化研究院呼惠敏研究员介绍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流程和人体工学研究的方法和范畴,广安门医院刘艳骄教授介绍了中国睡眠研究会曾经完成的几个标准的过程和制定经验,南方医科大学张斌教授以失眠诊疗指南等为例介绍了符合国际认证体系的指南的制定要求,北京儿童医院许志飞教授介绍了儿童睡眠医学专委会按照循证医学方法即将完成的高质量指南的经验。在场听众感到耳目一新,收获满满,特别是承担标准与规范工作的资深专家表示很有帮助。


目前,标准与规范专委会的组成仅组建到常委一级,主要成员是已在该方面做出实绩的睡眠领域的专家,今后专委会将保持在实践中发展的宗旨,通过各种任务逐渐扩大和锻炼队伍,并不断推动睡眠领域的学科规范化发展。


经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五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标准与规范专委会主任委员为高雪梅,副主任委员为呼惠敏、韩芳、刘艳骄、张斌、许志飞,常委(按姓氏笔划):王小轶、王瑞、左和鸣、刘建红、孙书臣、李玉柱、李庆云、陈群、晋小虎、张卫华、徐江涛、高东、郭兮恒、黄蓉、詹淑琴、慈书平、潘集阳,秘书:弓煦、皮巍巍。


中国睡眠研究会标准与规范专委会欢迎有志参与睡眠医学标准与规范编撰的各界学者加盟,为健康中国和健康睡眠作出贡献。


文章分类: 研究会新闻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