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一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3-06-27 11:00

2013年6月21日-22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一届青年学术论坛” 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相关专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6月21日下午,首先举行了睡眠医学培训班,约一百各青年睡眠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青年委员、香港中文大学睡眠中心张继辉教授主持。内容主要包括,多导睡眠监测记录与分析(黄朝阳医师),日间多次小时潜伏期记录与分析,呼吸机压力滴定技术(李哲博士),失眠症的认知行为治疗(李韵博士)和儿童睡眠监测(雷飞技师)。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价值高,四位青年讲者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行讲解,与学员积极互动,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6月22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调研员颜利民参会,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教授和中国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唐向东教授分别致辞,代表学会成员对莅临参会的专家和200余名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简短的开幕式后,香港中文大学张继辉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向群教授,北京宣武医院詹淑琴教授等国内10名知名专家,分别从睡眠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新精神卫生法、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33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由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优秀论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生李哲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生李韵、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于斌荣获二等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晓喆、李清华、王晶玉、刘亚男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圣洁、王子君以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卞宏生均荣获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青年学术论坛,上下互动,提问,质疑,学术气氛浓厚,展示了青年睡眠医学学者的风采和创新活力。


6月21日下午培训班前,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了主任办公会,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唐向东主持,副主任委员黄莉莉、吴惠涓、王毅群等出席,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晋小虎及姜革、李哲等同志列席会议,就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青年常委评选标准及明年的工作计划等问题进行讨论。


文章分类: 活动信息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