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海南省睡眠研究会世界睡眠日宣传义诊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3-03-25 10:23



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海南省睡眠研究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如期进行。在3月21日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海南省睡眠研究会副会长吴传东主任医师的有关睡眠的知识全文刊发在当天南国都市报的家周刊版,使广大市民朋友受到了一次有关睡眠知识的熏陶。


另外,由海南省睡眠研究会、海南省安宁医院主办,海南省农垦总医院协办,并联合海南省多家大型医院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于2013年3月21日上午9:30-11:30在海南省农垦总医院东湖门诊部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大型宣传义诊活动的医院还有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干部疗养院。




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关注睡眠、关爱心脏”。冠心病是“人类第一杀手”,是目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 有统计显示,我我国每年死于各种冠心病人数超过100万,其中,猝死于睡眠之中者达30%。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的长短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有密切关系。较长和较短睡眠时间都使冠心病发生危险增加。为了提高公众健康睡眠、保护心脏的意识,此次宣传资料中除了印有睡眠的常规知识外,还特地增加了睡眠与心脏关系的知识,提高公众保护关注睡眠、关心心脏的意识。医学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睡眠已经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睡觉问题,还与人的心理状况、睡眠呼吸障碍、口腔问题、五官结构问题和心血管问题等等问题有关,所以此次宣传义诊也邀请到了各家医院心理康复科、神经内科、五官科、呼吸科等科室的资深医生的参与。


现场义诊医生18名,发放宣传资料的护士医生8名,其中主任医师9名,主治9名,心理咨询师1名。活动期间共发放精心准备的有关睡眠知识和治疗的资料约1000份,内容通俗易懂、制作精美,让前来咨询和过路的市民朋友很认可。


海南省睡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传东主任医师和海南省睡眠研究会副会长(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苏庆杰主任医师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呼吁大家关注睡眠、关爱心脏。


此次活动使公众受到一次科学睡眠、保护心脏,促进健康的科普知识教育,为促进睡眠科学建设,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做出了贡献。



海南省睡眠研究会

2013-03-22


文章分类: 研究会新闻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