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13-05-20 10:41

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成立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任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启动仪式2013年5月11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举行。


仪式由沈如群处长主持,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宣布中心成立,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出席并致辞。柯杨副校长、王宪副主任、人民医院陈红书记为中心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名誉顾问颁发了证书。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基金委中德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教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计划处李昕处长、北京大学工学院唐少强副院长、北京大学科研部张琰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社区卫生中心曹明主任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由基础医学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等6家二级单位组成。韩芳教授(人民医院呼吸科)中心主任,高雪梅教授(口腔医院正畸科)、张永鹤教授(基础医学院药理系)、王广发教授(北大医院呼吸科)、肖水芳教授(北大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曾祥龙教授(口腔医院正畸科)学术委员会主任,韩济生院士、童坦君院士、唐朝枢教授、张震康教授担任名誉顾问。


启动仪式上,科研处韩鸿宾副处长介绍了医学部睡眠医学这一学科的发展历史与中心成立的背景;中心主任韩芳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与设想。


睡眠障碍性疾患日益成为一个突出的医疗及公共卫生问题,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的成立,是医学部近年来发展和建设交叉学科的重要成果,是我国睡眠医学发展的里程碑。新成立的睡眠医学中心将整合医学部多学科医学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特别注重在青年医师和研究生中培养睡眠医学人才;促进产业创新与成果转化;探索建立新型医学学科的诊疗模式和培训模式。北京大学有能力、有责任领风气之先,成为中国睡眠医学学科建设的领导者。

文章分类: 会议通知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