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中国睡眠研究会各专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3-10-15 10:24

深化改革  完善规制

   ——中国睡眠研究会各专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10月12日上午,中国睡眠研究会在北京市崇文门饭店组织召开了各专委会负责人会议,会议由晋小虎秘书长主持。


晋小虎秘书长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旨在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学会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研究会改革,制定研究会发展规划,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研究会自律、自立、自主发展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团体。之后,各专委会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来各自的工作,以及他们开展的学术、科普活动和培训内容等,并就各专委会所关注的问题就行了深入认真的交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组织通则(试行)》等文件,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作了深刻的检讨。在此基础上,讨论、通过了《中国睡眠研究会分支机构管理和指导试行办法(草案)》,要求“各分支机构要依照总会章程及分支机构业务范围,每年定期开展本专业内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社会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参加每年‘3.21’世界睡眠日科普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并按要求及时向总会报告活动情况(包括总结、活动照片、数据统计等)”。《办法》规定“分支机构违反本会章程或本规定违法开展活动的,本会除责令其整改外,视情节轻重采取提醒、批评、通报批评、撤换主要负责人的处理措施。”会议同时研究、制定了《中国睡眠研究会分支机构考核评估建议(试行)》,要求各专委会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风端正,在本专业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就中国睡眠研究会各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还就中国科协关于各全国学会组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通知要求,讨论了组建“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议题。晋小虎秘书长强调,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各专委会组建的本专委会专家团队要围绕本学科前沿科技进展和基本科技常识等,结合睡眠学科的国际国内重大科技事件、主题日等,领衔举办或参与科普活动,以睡眠科普展览、睡眠医学讲座、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国性、创新性、示范性科普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介,面向公众开展睡眠学科科普传播。鼓励睡眠医学专家积极出版睡眠科普读物,引领、推动、指导我国睡眠学科科普传播工作全面发展。


文章分类: 会议通知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