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睡眠新疾病困扰中国人 脸部结构导致上呼吸道相对较窄

发表时间:2013-03-19 10:51作者:大卫・兰德尔等,王会聪译

    [提要]  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原题:收入增长、饮食变化导致中国人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13年前李新(音)还以为自己的大肚囊不过是胃口好和有钱的象征。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博士说,一些患者已开始寻求专业治疗。


    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原题:收入增长、饮食变化导致中国人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13年前李新(音)还以为自己的大肚囊不过是胃口好和有钱的象征。但如今47岁的李开始担心,因生意而经常下馆子、喝啤酒的习惯已成了更大的问题,“我早上起来非常疲倦。家人说我睡觉打鼾时听起来就像发生了窒息。”这是有“无声杀手”之称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征兆之一。越来越多中国人正受到它的困扰。


    随着经济蓬勃发展,中国人食用更多肉类及加工食品,饮食习惯的变化为这个国家带来新的健康问题。“中国已从饥荒岁月进入暴饮暴食时代”,《肥胖的中国》的作者保罗・弗伦奇表示,由于普遍缺乏参与有组织的运动,加上高吸烟率和高污染,更多高热量食品的摄入,导致更多中国人肥胖并面临与之相关的健康问题。其中就包括日渐增多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研究表明,若不治疗,这种疾病对健康的影响比失眠更严重,患者遭受心脏病和失忆等的风险更高。专家认为,肥胖无疑是罪魁祸首。据世卫组织统计,2002年以来中国的超重和肥胖人口比例已增加54%。由于脸部结构导致上呼吸道相对较窄,亚洲人比白种人更有可能患上此类疾病。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博士说,一些患者已开始寻求专业治疗。该机构位于北京的诊所过去门可罗雀,最近每晚都能接诊一二十人。但专家表示,患有此病的数百万中国人或许并未意识到。纽约大学睡眠失调研究中心主任大卫・拉珀波特认为,中国至少有7000万患者。由于该国熟悉这种病的医生和患者都少之又少,这个问题在中国的严重程度尚不可知,“我们只不过揭开了冰山一角。”


文章分类: 信息纵览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