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研究显示睡姿反映性格特征蜷缩表示白天压力大

发表时间:2013-03-21 10:45作者:李金良


睡觉“胎儿状”姿势和“原木式”(网页截图)



睡觉“自由落体式”姿势和“渴望式”(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8日报道,英国肢体语言专家罗伯特·菲普斯(Robert Phipps)近日进行研究发现,有四种睡眠姿势在英国人群中最流行。而且,这些睡眠姿势可泄漏一个人的性格特征,甚至能判断一个人当天承受的压力、担心或控制自己生活的程度。


  菲普斯的研究显示,过半英国成年人睡觉时摆出“胎儿状”的姿势,即蜷缩身体。这显示此人在经过有压力的一天后,试图重新回到自己的“舒适区”。采取这种睡姿的人通常认真负责,生活有序,但容易陷入“想得太多”和不必要的担心之中。


  第二种流行睡眠姿势是“原木式”,即身体侧卧成直线,手臂放于上下两侧,约1/3英国人喜欢这种姿势。这种姿势暗示睡眠者思维僵硬死板,执拗、固执,有时候对其他人很专横。


  1/4人的睡眠姿态属于“渴望式”,即侧卧,两手前伸,好像在追梦或被追。菲普斯称,这种睡姿的人渴望从生活中获得更多,愿意“走出去,并全力以赴”,渴望面对新的一天。他们可能是最严厉的自我批评者,希望从每件事中获得最大成果,当事不可为时能果断放弃。这种人应明白自己真正的追求,避免浪费时间。


  第四种比较受欢迎的睡眠姿势是“自由落体式”,即面朝下,手臂放两侧,经常抓紧枕头,有17%的英国人喜欢这种睡姿。对于成年人来说,这可能是最不舒服的睡姿。喜欢这种睡姿者感觉自己无法控制所发生的事情,常因感觉前一天的事情未做完而醒来,那会让他们第二天显得焦虑。这种人需要在每个新的一天控制自己,可以分步完成每件事,渐渐会更有动力。


文章分类: 信息纵览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