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睡眠生态

发表时间:2015-04-24 10:13作者:高雪梅

生态健康睡眠系统是生态健康的一个组成部分。睡眠系统分为对生态的要求和对健康的要求,在生态的角度上讲以原料、工艺天然无毒害为好,从健康的角度上讲清洁卫生、具有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功能。对于个人来说我更喜欢以旅游的形式消除疲劳,当然,坐在一个惬意的地方沏杯清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丽江束河古镇处于丽江所有景区的核心部位,是游览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长江第一湾和三江并流风景区的枢纽点。从丽江古城往北,沿中济海东侧的大路程行约四公里,便见两边山脚下一片密集的村落,这就是被称为清泉之乡的束河古镇 。


当年徐霞客游芝山解脱林时,曾走过此道,在他的记述中这样写道:"过一枯涧石桥,西瞻中海,柳暗波萦,有大聚落临其上,是为十和院"。"十和"即今 束河古镇的古称。在这里我住的地方是老四方街,相比新四方街而言这里相对清净没有那么喧闹,几乎每家客栈都会养上几条大狗,它们不为看家护院,它们只是朋友。


人们都说丽江是个艳遇之都,在我看来这里的恬静才是更吸引我的地方,一个有别于其它地方的地方。这里空气很好,对于一个从帝都“逃”来的人实为奢侈,每家客栈的装饰均可为别具一格,老板们自己种的花草铺满整个院落,躺在小院的摇椅上,抿上一口清茶,与其它住客谈天说地实为快活。


夕阳西下时,带着大狗们到后山“撒野”躺在草甸子上挥洒阳光,那种场景回忆起来都还觉得心里痒痒的。


束河的夜生活同于丽江古镇,酒吧、喧嚣热闹非凡。但出奇的是躺在床上时并不觉得多吵,也许是小酌几杯后欢愉过头了吧。


在这里我迷失了回家的心,找到了回家的路。奇怪,一觉到天亮。


文章分类: 科普知识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