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门搜索:会议、睡眠、呼吸暂停、睡眠综合症、

|

2020年第七届中国西部睡眠医学大会在贵阳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06 18:30

图片1.png


第七届中国西部睡眠医学学术年会开幕式

由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医学发展工作委员会、贵州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共同主办,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呼吸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睡眠医学大会于 2020年9月4日-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召开。


自2014年至今,中国睡眠研究会西部工作委员会已成功举办六届西部睡眠医学学术年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现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大、最具影响力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睡眠医学学术盛会之一。为推动睡眠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增进西部各地区之间的交流,提升睡眠医学临床研究和技术水平


新闻稿283.png


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贵州省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张湘燕教授致欢迎词


开幕式由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叶贤伟教授主持。会上,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贵州省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张湘燕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她表示,目前我国睡眠障碍性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由睡眠问题引起的相关疾病已不单是医学问题、个人问题,更与社会安定和经济协调发展息息相关。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合并有睡眠障碍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难度加大。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促进我省睡眠医学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科室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呼吸疾病规范化防治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医疗人员诊治能力,为提高我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水平做出应有贡献。同时,随着睡眠障碍性疾病的进一步研究,对OSA患者的治疗也在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希望能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该类疾病的治疗手段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真正造福于OSA患者群体。


新闻稿708.png


中国睡眠研究会西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宇平教授发言

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西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谢宇平教授介绍了中国西部睡眠研究会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西部睡眠医学大会已经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睡眠医学大会之一;向贵州省医学会对本次大会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贵州省人民医院在忙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短暂的时间内准备并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宣布第八届中国西部医学睡眠大会将在内蒙古召开的决定。


新闻稿932.png


唐向东教授发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向东教授在会上表示,虽然西部在我国区域板块上经济发展较为落后,但在睡眠医学的推动上起步早、科研水平高且成果丰硕,这得益于我国西部地区在基础的科学研究上下足了功夫,培养了众多的医学睡眠人才,希望继续保持对睡眠医学研究的热情,并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新闻稿1137.png


贵州省医学会会长、原贵州省卫计委副厅长、主任 杨克勤发表

开幕式的最后,贵州省医学会会长、原贵州省卫计委副厅长、主任杨克勤发表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战疫成果得到上级和社会的充分肯定。杨克勤表示,本次会议荣幸请到全国知名睡眠医学专家,专家们聚焦睡眠相关疾病和多学科交叉问题,展现睡眠医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观点,将对各位临床和科研医师同仁们实际工资提供很大帮助,为医学服务质量提升产生积极影响,为睡眠医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杨克勤希望广大贵州睡眠医学医师及科技工作者能够以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化与省内顶尖医院和专家团队的学习交流,更好地促进贵州医学睡眠的发展,真正造福基层睡眠障碍的患者。


开幕式结束以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唐向东教授就“睡眠障碍与高血压”精彩的授课,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叶贤伟主任系统完整的介绍了“新冠时期OSA患者的管理”,此后胡志安教授、谢宇平教授、郑之峻教授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学员们认真听课记录,座无虚席。


中午12点半开始了紧张有序的优秀论文比赛,参赛的11个选手进行了学术论文汇报,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13:30开始分为三个分会场分别就睡眠呼吸障碍、精神失眠与睡眠基础、睡眠技术与治疗等专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课。在第一分会场邀请到李应东、张晓晴、郝丽娟、吕云辉教授分别讲解睡眠和心血管疾病、基于疫情下 OSA 的风险评估及治疗策略、高原女性睡眠等方面睡眠医学最前沿知识,随后,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青海省红十字会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六位选手分别带来对临床具有指导意义的病例汇报PK大赛,经过王菡侨 、吕东升、高东等教授的点评、讨论,最后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陈开兵获得本次病例PK的一等奖,最后获奖人员及评委专家们合影留恋。


新闻稿1968.png


分会场之一

本次大会议程丰富,过程精彩,与会专家与来宾赞不绝口。睡眠大会除主题报告及分论坛学术交流外,还举办“睡眠疾病诊断技术”培训班 、进行CBTI培训、举行倍德-康迪杯睡眠医学技能大赛、对优秀学术论文交流并评奖。


新闻稿2094.png


“倍德-康迪杯”睡眠技师大赛现场


新闻稿2119.png


“倍德杯睡眠技师大赛颁奖现场


新闻稿2146.png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本次大会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仅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睡眠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和业界同仁200人到现场参会。同时,通过线上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共有超过26万人在线同步参与这场融国际、地区和国内学术活动于一体的睡眠医学盛宴。


在大会开幕式前夕,9月4日晚上19点,召开第七届中国西部睡眠医学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秘书长皮巍巍出席并宣读了中国睡眠研究会同意将“中国睡眠研究会西部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医学发展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并为在场常委更换了新的证书,同时传达了新增王涵侨、王蓓、吕东升为常委委员的通知,并向新常委发放聘书。宿长军教授由于工作原因不再担任副主任委员,仍保留其常委身份,,选举高东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小勇教授当选秘书长。


新闻稿2268.png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秘书长皮巍巍宣布决议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电话:010-65230156      邮箱:sleep.cn@vip.163.com
网址:www.zgsmyjh.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B座公寓902室
ABUIABACGAAg_oPZzQUouLqcigcwcDhw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ABUIABACGAAgkqO90QUowLO1nwIwcDhw

扫描浏览手机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睡眠研究会
恒生利通 - 提供技术支持